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書館Library
 
:::

「星夜享讀計畫」實施要點


108年6月4日107學年度第2學期6月份臨時館務會議通過

一、本校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鼓勵本校教職員工生,在閒暇之餘,利用零星時間,至本館前棟三樓「暢銷書/經典書區」閱覽精選圖書,進而培養「終身閱讀」習慣,茲訂定「星夜享讀計畫」實施要點(以下簡稱本要點)。

二、本計畫參加對象限本校在校之教職員工生,在校期間每人每月得提出多次申請案。

三、活動方式:


(一)申請人須填妥「我的星夜享讀計畫」申請表,填選擬計畫閱讀的書籍、閱讀進度規劃、預計到館閱讀的日期時間,親筆簽名後送交本館一樓借還書櫃臺。審核通過後(以電子郵件通知),申請人取得計畫案號,即可至本館一樓借還書櫃臺領取「我的星夜享讀計畫到館閱讀紀錄卡」。


(二)擬閱讀書籍可由本館每月第一天(如遇假日則順延)所公布之當月份「暢銷書」、「推薦經典書(限於館內閱覽者)」書單中挑選。


(三)申請人應自行安排時間(夜間、白天均可)至本館前棟三樓「暢銷書/經典書區」閱讀,建議每次閱讀時間至少為30分鐘,並自行於「到館閱讀紀錄卡」上蓋印戳記。戳記為本館提供,置於該書區。當月份計畫閱讀之書籍應於當月份閱讀完畢。


(四)閱讀完畢須依本館提供之格式撰寫心得報告,每冊圖書之心得字數應逾五百字,且於次月第五日前(如遇假日則順延)以電子郵件繳交至libcir3F@mail.ntust.edu.tw信箱。心得報告之撰寫須遵照著作權法之規定。


(五)心得報告經審核通過後,須填寫「閱讀心得授權書」,親筆簽名送交本館,即為結案。

四、獎勵方式:


(一)凡結案,並繳回「我的星夜享讀計畫到館閱讀紀錄卡」者,每冊頒發禮券50元,以茲獎勵,且其閱讀心得將上傳於本館網站,分饗大眾。
  惟禮券發放總金額每月以1000元為上限。發放總金額若超出1000元時,以抽籤方式處理。


(二)每月結案者另可參加抽獎,獎項為禮券100元,數量以參加抽獎額數之半數為原則,最多10個獎項。本館將於次月第十日前(如遇假日則順延)進行公開抽獎,並在本館網頁公告獲獎名單。


(三)領取結案或抽獎禮劵,可於上班時間至本館後棟四樓閱覽組辦公室領取。


(四)凡參加本計畫已獎勵之圖書,不得再申請本館「書香獎勵閱讀計畫」,反之亦然。

五、本要點經本館館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