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書館Library
 
:::

校外連線設定

校外連線使用電子資源 


本校教職員工、在學學生通過身份認證,在校外或家裡連線查詢利用本館的電子資源,就可以如同在校園網域查詢圖書館資料庫,校外和在校內一樣方便!

📢適用對象:本校教職員工、在學學生(不含校友)。

📢服務範圍:本校訂購及試用之資料庫、電子期刊、電子書。(需獲廠商授權同意校外連線使用之資料庫)

🧭本館校外連線提供「EZproxy」「Web Access Management, WAM」2種認證方式,使用方式相同,僅登入畫面不同。

🧭校外使用資料庫,請由圖書館網頁進入使用電子資源。

使用說明

一、輸入或選擇欲使用之電子資源(資料庫),例如要從校外連到WOS資料庫,按了點我連至資料庫連結後,就會出現登入認證視窗

 選擇資料庫

二、此登入認證視窗,帳號密碼與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之個人借閱查詢帳密相同,請依畫面指示輸入帳號(ID)及密碼(PW),通過認證即可使用。(忘記密碼請點選「忘記密碼」。)

<Ezproxy登入畫面>

User    ID  學生請輸入學生證號/在校教職員工請輸入您的員工編號。國際學生請輸入學號。

Password 預設密碼請輸入您的身分證字號。
EZproxy登入

<Web Access Management登入畫面> 

                                                     WAN登入           

 

 

 

 

 

 

 

 

使用規範 

請全校師生使用電子資源時,遵守使用權規範與智慧財產權,一旦違反相關規定經查證屬實,讀者須自負相關法律責任,圖書館並將依情節輕重停止其使用權。

  • 僅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以資料庫及其資料從事商業行為。
  • 電子資源請勿非法大量下載,禁止使用自動下載軟體,合法下載資料後請勿於線上傳播流通。
  • 禁止有計劃、大量地列印或下載資料庫中的全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