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書館Library
 
:::

1.館際合作服務簡介

館際合作是協助本校讀者取得本館所欠缺之館外研究資料,為圖書館間資源分享、互通有無的一種合作方式。當您發現本館未收藏您所需要的資料時,除向本館推薦購買外,亦可利用「館際合作」,向其他圖書館或資料單位,申請借書或影印資料。

線上館際合作諮詢專線        

‧電話 (02)2737-6189(限上班時間內)
‧E-mail:pychiu@mail.ntust.edu.tw

館際互借圖書證諮詢專線
‧電話 (02)2737-6196(限上班時間內)
‧E-mail:lib@mail.ntust.edu.tw

跨校借書

    代借代還

    持各校借書證到現場借書 (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內請至參考諮詢服務台辦理借還證,非上班時間借證請先來電告知以便預留證件。)

國內文獻複印申請

國外文獻申請

  • 讀者申請資料如為西文期刊文獻,可透過「RapidILL 國際快速文獻傳遞服務」向國外申請複印,不需知道國外館藏地。
  • 首次登入需先註冊,待館員確認後即可申請(約需1-2工作日)。
  • 透過RAPIDILL服務,約1-3個工作天(最快為24小時)即可取得所需期刊文獻。
  • 每人每年件數享額度內(如下)免費優惠,超過免費額度之申請件,則收5元/頁。
    • 教師/研究員:60件/年。
    • 研究生:36件/年。
    • 大學生/職員:12件/年。
  • 如需申請國外學位論文、圖書章節、技術報告等資料,係無法由RAPIDILL服務取得文獻,可再透過國內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申請。
  • 申請國外學位論文另可利用下列資料庫免費下載或自行以信用卡訂購:

申請小秘訣

  • 文件傳遞除了掛號、限時、一般郵件、傳真外,若頁數不多,可考慮ARIEL/NDDS Express方式(文件經掃瞄存檔再以網路傳送),具有收件迅速資料較傳真清晰功效。但請注意收費情況。
  • 大圖書館由於申請件太多,回覆時間較久,因此除非只有該館有的資料,建議請考慮向其他較小單位申請,以縮短等待的時間。若台大圖書館有典藏可考慮自行前往台大總圖複印較省時省錢。
  • 期刊刊名儘量勿用縮寫表示,並請詳細填寫各項資料 ,書目若有疑問,請以光碟或電子資料庫補正,可提高原件獲得率 。
  •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校內分機 6189或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