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書館Library
 
:::

2023/10/13-2024/2/29 「2023年秋季悅讀/享讀名人推薦圖書」圖書特展開幕

 

  臺科圖書特展至今已舉辦第八次,承襲過去每學期帶領讀者走進閱讀世界,這學期臺科圖書館特別於10/13於學習中心圖書特展區舉辦開幕儀式,黃延吉館長特邀顏家鈺校長偕同主持開幕典禮,並由圖書館陳冠宇組長、金小玲組長、藍孝蘋組長共同為書展進行啟動儀式。

  黃延長館長致歡迎詞時表示,首先感謝學校在經費上的大力支持,圖書館近幾年得以改善各項軟硬體設備,才能致力推動校園閱讀。黃館長接著分享,今年他閱讀了「去書店買個好人生」一書,就像遇到命定之書一樣,他相信多看書能吸引讀者進入有趣、迷人的閱讀世界一探究竟,因此這次書展特別設立願景,期許讀者「每年閱讀一本書,一生受益樂無窮」,擴大閱讀傳播的力量。

  顏家鈺校長到達除了對圖書館每年舉辦2次圖書特展表達感謝之意外,致詞時也表示,儘管我們每天有著忙不完的工作,但只要建立了閱讀的習慣,也能從點點滴滴的閱讀時光中,擴展及累積知識視野,校長也鼓勵師生可多向圖書館推薦各類圖書,也期盼圖書館多保存書籍,豐富的館藏才能帶給讀者深度的閱讀經驗。

  這次圖書特展以「名人推薦書」為概念,集合逾17位不同專業領域專家、企業家等國內外名人的推薦好書共300多冊,鼓勵大家走進圖書館,體驗跨領域、跨主題的閱讀,提升校園閱讀風氣。今年書展亦延續過去模式,於開幕儀式後推出導覽、茶會及摸彩等活動,吸引許多職員及學生參加。

  此外,為響應書展,圖書館當天於國際大樓辦有「閱讀心得分享活動」,邀請6位講者20分鐘分享圖書閱後心得,讀者除了談書之外,也談及醫療保健、法律文化、心靈成長等不同議題,帶給聽眾豐富的心靈饗宴。

  本次圖書特展的展期自112年10月13日(五)至113年2月29日(四)止,共140天(約4個半月),期盼帶給讀者嘉年華般的閱讀體驗。

 

 

1013-1

⬆️「2023年秋季悅讀/享讀名人推薦圖書」特展剪綵儀式。照片中間為顏校長家鈺,左二為圖書館黃館長延吉,左一、右二及右一,分別為金小玲組長、陳冠宇組長及藍孝蘋組長

1013-2

⬆️配合圖書特展,圖書館於國際大樓辦理「閱讀心得分享活動」,由6名讀者分享閱讀心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