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書館Library
 
:::

2023/5/9 圖書館「走向全世界,開啟新視野」旅遊演講活動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全球各國已開放邊境,許多人亦已開始著手規劃出國旅行,「補償」這兩年多的旅遊空白,重拾過去出國的樂趣。此時,圖書館別出心裁於5/9推出「走向全世界,開啟新視野」旅遊演講活動,特別邀請走訪過很多國家的李明哲老師主講。

   本次演講以漫遊義大利為主題,旅程從義大利南端的西西里首府巴勒摩(Palermo)出發,一路北上至義奧邊境的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es)。旅遊講座活動分為上下兩場,上半場分享行程規劃與展開的經驗,下半場則分享含括旅拍技巧與簡易的影像處理,同時也將全程的影像紀錄以五段視頻(西西里之旅、拿坡里周邊、羅馬假期、威尼斯風光,以及北義巡禮)與現場觀眾分享。

   演講中李老師分享了在義大利各地所拍的美麗風景照片,教導在場觀眾如何拍出令人驚艷的風景照秘技,並不藏私分享如何規劃行程的攻略心得,讓聽眾除了大飽眼福觀看義大利各地美景外,對於自由行如何規劃出聰明靈活的行程,亦建立了初步的概念及認識。

   本次講座活動吸引了許多教職員工生參加,現場氣氛熱鬧,圖書館亦精心佈置會場,呈現異國風情。此外,圖書館同步於館內一樓新書展示區舉辦「國際漫遊了沒--旅遊與攝影圖書特展」,由館員精選旅遊與攝影相關圖書,展期5/9-5/23,歡迎到館瀏覽好書。線上書單:https://sites.google.com/view/ittravel

2023050901 2023050902

2023050903 20230509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