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書館Library
 
:::

2023/3/22-2023/7/31 「用書打怪: 閱讀的重要」圖書特展開幕

2023/3/22-2023/7/31 「用書打怪: 閱讀的重要」圖書特展開幕

  慶祝臺科48年校慶,圖書館「用書打怪: 閱讀的重要」書展於3/22(三)正式登場!歡迎臺科師生到圖書館逛書展,打怪修煉升級無礙,培養終身閱讀能力! 
  臺科顏家鈺校長受邀為開幕貴賓,在圖書館黃延吉館長、陳冠宇組長、金小玲組長及藍孝蘋組長的陪同下一同主持剪綵儀式。校長致詞時說,首先他非常感謝圖書館在3月校慶期間辦理圖書特展及閱讀心得相關活動,為校慶系列活動生色不少;另外,校長表示現今學生面臨很大的學習壓力,願意抽出時間閱讀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校長認為,靜下心閱讀是核心的能力,那怕是閱讀休閒類小說,只要能靜下心閱讀一段時間,都是培養專注力的重要過程。
  圖書館館長黃延吉致歡迎詞時表示,近年來,本館每學期都會舉辦1次圖書特展,這次已是第7次辦理,盼藉由持續辦理的書展活動,鼓勵讀者到圖書館多讀好書,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中拾取閱讀的樂趣。
  配合書展開幕,緊接著透過館員的精采導覽,讓與會來賓了解書展內涵,接下來是茶會及摸彩活動,吸引讀者絡繹不絕前來參加。除了各種活動外,當天11:00起圖書館亦於國際大樓舉辦台灣大學三校系統「閱讀心得分享活動」,兩小時的講座,透過6位讀者精彩的分享,引領讀者投入閱讀、享受閱讀。
  本次圖書特展的書單來自宋怡慧老師的《用書打怪》一書,宋老師是國內推動閱讀的著名愛書大使,身為高中老師的她,三年前面對新課綱的挑戰,她特別整理出200多本圖書,以三面九項二十力推出《用書脫魯》一書,讓正值摸索人生道路的年輕學子以書「脫魯」,接軌學習新時代的到來。3年後的今天,宋老師再度推出《用書打怪》一書,接續閱讀的核心價值,從自我精進、跨域溝通、素養生活三大面向、二十能力,整理了約400本圖書,讓年輕人透過不同圖書的閱讀,獲得多種新的能力。
  圖書館希望透過《用書打怪》的好書推薦,期許學子們能閱讀到值得一讀的好書,這也是圖書館持續辦理圖書特展的初心,與台科學子們透過閱讀共同打造書香校園,勇敢邁向終身學習的新世代。本次圖書特展的展出時間自112年3月22日(三)至112年7月31日(一)止,共132天(約4個半月),地點在圖書館後棟1樓「學習中心」,歡迎師生到館翻閱好書。
 
20230322圖書特展開幕
「用書打怪:閱讀的重要」圖書特展剪綵儀式。照片中間為顏校長家鈺,左二為圖書館黃館長延吉,左一、右二及右一,分別為金小玲組長、陳冠宇組長及藍孝蘋組長 (112/3/22週三,攝於本館後棟1樓「學習中心」)

 
開幕儀式後辦理摸彩活動
開幕儀式後辦理摸彩活動,吸引不少讀者前來試試手氣 (112/3/22週三,攝於本館前後棟1樓連通道「新書展示區」)


 
閱讀心得分享活動
本次圖書特展特別與台大、台師大合辦台灣大學三校系統「閱讀心得分享活動」,當天參加讀者相當踴躍 (112/3/22週三,攝於本校國際大樓IB-201會議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