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書館Library
 
:::

2022/06/15 圖書館APP實作競賽頒獎活動


  由臺科大圖書館首次舉辦的「圖書館APP實作競賽」,自今(111)年3月底起跑,最後評選出3隊團隊獲勝,6/15於圖書館一樓輕食區舉辦頒獎活動。

       本次競賽參賽團隊僅限在校學生,旨在提供學生發揮創意及展現能力的機會,頒獎活動當天亦特別邀請得獎團隊進行內容簡報,讓在現觀眾得以一窺參賽作品的創意及程式設計概念。

       圖書館黃延吉館長表示,圖書館提供了各式各樣服務,除了借還書外,還有場地預約借用、參考諮詢、論文上傳、圖書推薦、資料庫使用等,加上館內近年來辦理眾多活動,例如閱讀心得分享、電影欣賞、圖書特展等都深獲好評;而隨著當今手機已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希望能透過這次競賽,推動圖書館未來正式開發APP之建置,實現讀者個人化、一鍵化的服務,以更貼近讀者的需求。

  由本校電機系、資工系教授及圖書館專業人員組成的評審小組,歷經初審、書面問題答詢複審及現場決審等階段,計有4組團隊獲獎,獎金分別為第一名3萬元、第2名1萬元、第3名5000元及佳作1名500元。

  首獎得獎團隊為本校電子系(所)、資管系(所)及企管系同學組隊,作品名稱「NTUST圖書館」,其中「以書會友,分享快樂」的設計概念獲評審們青睞,加上APP具備不同功能模組,呈現圖書館多元服務。第2名團隊來自電機所、電子所的研究生,呈現了活動快訊、熱門書籍等功能,甚至結合課表、成績等教務項目,讓人驚喜。第3名團隊是資工所研究生,將圖書館常用之必要功能集合至APP,並提供推播功能幫助讀者獲得最新消息,值得肯定。

  目前全球軟體業蓬勃發展,各界對程式人才需求若渴,校園APP競賽是在校學生展現才能的機會;同時,期許透過本次APP參賽作品的創意及發想,讓圖書館能進一步作為APP未來開發與更新的參考,以提供讀者更便利的使用環境。

       本競賽得獎作品收錄於圖書館「2022圖書館APP實作_徵選作品資料」網站,詳情請查詢活動網頁https://reurl.cc/n1bY76

 

上圖來自不同系所(電子、企管、資管)學生合作,獲得圖書館APP實作競賽第一名,由圖書館館長頒獎。
上圖   來自不同系所(電子、企管、資管)學生合作,獲得圖書館APP實作競賽第一名,由圖書館館長頒獎

上圖  第二名團隊來自電機所及電子所研究生,得獎學生從圖書館館長手上接受獎狀及獎金頒發
上圖   第二名團隊來自電機所及電子所研究生,得獎學生從圖書館館長手上接受獎狀及獎金頒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