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書館Library
 
:::

2021/03~2021/10「用書脫魯—閱讀的力量」圖書特展開幕


  有鑑於近幾年各大學圖書館的借閱量普遍下降,因此本館自109學年度起,每學期皆定期理圖書特展,以提升校園閱讀風氣。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圖書特展主題為「用書脫魯--閱讀的力量」,特別蒐集名家的推薦書單,包括整理了名作家宋怡慧老師推廣的200本推薦圖書,再加上2016年天下文化出版的兩本「閱讀的力量」圖書中,總計20餘位台灣名人(如李開復、陶傳正、嚴長壽、方念華等)推薦約200本圖書,總計約400本好書,藉由學者推薦的經典好書,可以讓教職員工生在茫茫書海中,馬上能閱讀到深刻、值得一讀的好書。

  圖書特展的展出時間為期原訂約100天,從110年3月31日(三)至110年7月31日(六);後因5月中旬疫情嚴竣致使圖書館暫停開放入館約2個月,因此書展展延至10月22日止。

  圖書館於3/31日(三)上午10:30舉行開幕儀式,剪綵儀式由顏家鈺校長主持,校長致詞時提到他熱愛閱讀,也希望師生能經常翻閱課外讀物,感受閱讀的力量。剪綵儀式後,本館安排了閱覽空間及書展內容的導覽活動;另辦理了茶會及摸彩活動,吸引不少師生前來參觀及試試好手氣。
 

開幕剪綵
「用書脫魯--閱讀的力量」圖書特展剪綵儀式。照片中間為顏校長家鈺,左二為本館黃延吉館長,左一、右二及右一,分別為本館金小玲組長、鄭欣明組長及藍孝蘋組長
 

導覽
圖書特展開幕當天,本館安排了導覽活動,向校長及來賓介紹三樓閱覽空間及書展特色內容
 

茶會與摸彩
圖書特展開幕當天,本館安排了導覽活動,向校長及來賓介紹三樓閱覽空間及書展特色內容
 

書展一隅
「用書脫魯--閱讀的力量」圖書特展一隅,輪流展出名人學者推薦圖書約420本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