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書館Library
 
:::

中西文電子書

中文電子書 西文電子書 電子參考工具書 單機版電子書

中文電子書

資料庫名稱 簡介 備註
HyRead ebooks
提供文學小說、宗教心靈、休閒生活、財經商管、語文學習等及獨家教育、有聲書籍,並提供時下最夯的視覺化flash動態翻頁、離線/行動閱讀模式、智慧搜尋等功能,讓閱讀更活潑有趣。圖書館個人借閱查詢之帳號密碼登入,無須再另外申請帳號! 使用指引
書目清單
L&B數位圖書館
「L&B數位圖書館」資料庫提供專業繁體電子書,收錄近10萬冊中、西文電子圖書,主題內容包羅萬象。每本電子書皆採純排版檔轉製,不僅解析度佳,介面友善易操作,研究者便於參考電子書內容,方便研究及報告的進行。使用範圍涵蓋技研中心「文化創意與數位服務、休閒與服務創新、商業.管理.語言與海洋、電力電子與通訊、精密機械與光機電」學術領域之範疇,共計468本電子書。 使用指引
書目清單
McGraw-Hill中文商管精品資料庫
McGraw-Hill,以深度與廣度兼備的專業出版聞名全球,在建築、電機工程、商業企管、財經投資、醫學、社會與自然科學等出版領域享有盛名。身為全球數一數二的出版公司,McGraw-Hill的學術圖書出版品多為全球各大專院校的指定教科書,讀者群遍佈世界各地,年齡層從小學到大學、研究所、專業人士等皆有。 本校可使用306本電子書。 書目清單

PUBU電子書城

PUBU電子書城,提供萬本雜誌、書籍、報紙,100%全文完整內容,書庫每天更新。本校購買68冊考試用書,於IP範圍內連線點選電子書,即可直接閱讀。欲使用「借閱」功能或在APP上使用,需註冊個人帳號 (需在校園 IP 範圍內以電腦註冊 ,帳號需為Email形式,詳細說明請見註冊說明);註冊成功後,可以電腦網頁版或下載 APP 於行動載具上使用。 註冊說明
書目清單


udn電子書庫
為綜合類電子書,收錄知名作家作品、多媒體設計、電腦教學及財經企管叢書,使用前請下載閱讀器。圖書館目前典藏下列4大類:
1.文化創意與數位服務領域共13本書,22校共用每本書同時5人上線。
2.商業、管理、言語與海洋共3本書,30校共用每本書同時5人上線。
3.電力電子與通訊領域共3本書,22校共用每本書同時5人上線。
4.精密機械與光機電(第二階段採購)共3本書,22校共用每本書同時5人上線。
5.英語學習共25本書,每本書同時3人上線。
圖書館個人借閱查詢之帳號密碼登入,無須再另外申請帳號!
使用指引
書目清單

中華數字學苑

中華數字書苑原名北大方正電子書,是阿帕比推出的專業的優質華文數字內容整合服務平臺。中華數字書苑以資料庫方式,收錄了建國以來大部分的圖書全文資源、全國各級各類報紙及年鑒、工具書、圖片等特色資源產品。本館目前提供法律、哲學宗教、心理學、管理學、經濟、語言與文字、文學、工業技術、交通運輸、電力電子、精密機械等領域之電子書,共計5465本。
華藝電子書 iRead
華藝於2008年推出的airitiBooks華文電子書服務(ABC),不需下載任何閱讀器,只要搭配IE或Firefox等網頁瀏覽器和Adobe Flash,即可閱讀全文。可線上閱讀或離線閱讀(支援Android、iPhone、iPAD系統之行動載具)。本校可使用其中775冊電子書。圖書館個人借閱查詢之帳號密碼登入,無須再另外申請帳號! 使用指引
書目清單

更多~

西文電子書

資料庫名稱 簡介 備註
eBooks on ScienceDirect

ScienceDirect為Elsevier出版社經營的電子資源平台,收錄內容包含電子電力、化學及化工、電腦科學、能源學、電機、環境科學、材料科學、數學、地球科學、人文與藝術、社會科學、商管、心理學、生技醫療與精緻農業領域,可同步檢索電子期刊與電子書。本校可使用其中4529本電子書。
若僅需查詢電子書,在首頁選擇瀏覽功能(Browse),將條件限制在[Full-text available]以及[All Books],即可瀏覽收錄之電子書。

使用指引
書目清單

Ebook Central

Ebook Central電子書融合Ebrary電子書和EBL電子書,在ProQuest平台上提供更多的服務。內容收錄人文及藝術、語言及文學、管理,經濟、教育、戲劇、社會學、心理學、音樂、法律、電腦科學、電力電子與統訊等領域共2985冊之電子書。專為行動裝置所設計,可使用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存取網站,並下載電子書以供離線閱讀。 使用指引
書目清單

IEEE MIT電子書

IEEE與麻省理工學院(MIT Press)出版社合作,將更多高品質的資訊工程方面的IEEE電子書收錄進IEEE資料庫中。有近550名職稱領域,包括computer science、artificial intelligence、information theory、computer programming、information technology和electrical engineering broaden the research。本校可使用版權2013年度共42冊電子書。 使用指引
書目清單

IEEE-Wiley電子書

IEEE-Wiley 電子書庫為 IEEE 和 John Wiley & Sons, Inc. 全球兩大知名學會攜手合作的電子資源產物,將550本以上電子書置 IEEE Xplore 檢索平台,內容涵括生物工程、動力能源以及通訊科技及其他持續被討論中的新興技術議題,每年平均增加40個主題。本校可使用1974年至2014年版權年度共697冊電子書。 使用指引
書目清單


IET Digital Library
 

The IET Digital Library是個由領導國際科學組織和思想領袖共同創建的科學、工程與技術為重點的國際性資料庫。自1994年起收錄所有IET的期刊、雜誌、圖書、會議論文和研討會摘要等超過100,000技術類文獻。每月約450個新檔案被添加到IET Digital Library,且這數值將隨著我們引入文獻逐條公開,確保文獻皆可在最早的時機就可被用戶取得,無須等待期刊於網上公開出版時才可使用。本校可使用2013年出版之26本電子書。 使用指引
書目清單
McGraw-Hill
McGraw-Hill西文電子書收錄工業科學(包含自動化及計算技術、建築、一般工業技術、化工等)、物理及數學、管理,經濟、運輸、航空、音樂、社會學、地球科學等領域共2149冊之電子書。 書目清單
RSC化學電子書精選
主題涵蓋了Physical Chemistry 與Tutorial Chemistry領域,RSC化學電子書可利用關鍵字、作者、ISBN等進行查詢,亦可由主題領域分類或A-Z索引瀏覽,不限次數與人數同時上線使用,全文以PDF檔呈現。本校可使用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1968-2010年出版共計74本電子書! 使用指引
書目清單
SpringerLink
學科範圍包含電腦科學、人工智慧、電腦通訊、軟體工程、資料庫管理、數學和統計學、物理和天文等學科。並囊括Lecture Notes in Comoputer Science、 Lecture Notes in Mathematics、Lecture Notes in Control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等系列書。本校可使用之全文電子書年限為:版權1997-2005及2008年迄今之電子書。 使用指引
書目清單

更多~

 

電子參考工具書

題名 簡介
Encyclopedia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唯一一部內容涵蓋所有材料學廣泛與跨學科領域的參考工具。1500位以上國際公認專家撰寫超過1800 個詞條,每篇文章提供一特殊領域的簡要概述。內容增進到超過11000個表格以及7300張圖。內容涵蓋所有類別的材料學與相關現象。

Encyclopedia of Electrochemical Power Sources 本套百科全書係由來自全球專家合力編著而成,提供由基礎到進階的的訊息。不僅適合學生學習,同時也適合研究電氣化學、材料學、能源技術、化工等領域的學者作為參考工具。
The Encyclopedia of Applied Linguistics 本套百科全書涵蓋應用語言學的高度多元化的領域,包含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Bilingual and Multilingual Education、Assessment and Testing、Corpus Linguistics、Conversation Analysis、Discourse、Cognitive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Language Policy and Planning、Literacy與Technology and Language。收錄超過1,100篇文獻。

 

單機版電子書

請於上班時間洽詢參考諮詢櫃台,如欲於下班時間使用,可事先向參考諮詢櫃台預約。
可借閱紙本館藏配合影片使用。 (需自備耳機)

電子書名稱 簡介
訊號與系統
訊號與系統是電機系基礎理論學科,為「通訊原理」及「數位信號處理」的先修課,亦為電資學群(電機、通訊、光電、資工)的研究所重要考科之一。
本套教材為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訊號與系統」一學期課程實況,主要目的為讓學生學習訊號處理與系統分析的基本數學模式,課程內容包括建立模式、定理應用到計算推導,其講授著重應用大量圖像、生活化的例子,詳細說明並解釋數學公式、定理的背後意義,不僅可提升學生進行基本解析的計算能力,以及深入瞭解其系統概念之精髓,更可助其建立通訊原理整體基本架構、奠定其紮實的理論基礎及計算能力。
陳龍英的電子學
陳龍英老師為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所教授, 「陳龍英的電子學」教學光碟,共有十四片DVD、十一個章節,內容由淺入深,從電子學最基本的二極體開始到運算放大器電路(741 op-amp電路),到數位邏輯之CMOS邏輯電路及射極耦合邏輯(ECL)。 
課程設計為先培養學生電子學的基本觀念、理論,使學生能融會貫通,並搭配詳細的課程講義,讓學習者邊看邊學,以獲得良好的學習效果,奠定基礎科學的能力,而後才能與實務接軌,結合其他領域向上提昇。
數位訊號處理
從洗衣機到3G手機,從汽車到iPod,從通訊衛星到DVD播放器,現代人隨處都受益於數位訊號處理(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這門學科應用,所帶來更為便利、更高品質的生活,DSP也成為電子產業的重要技術之一。
本套教材由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吳炳飛博士講授,透過其精闢的解析,能讓讀者對理論中的物理意義及其應用獲得重要啟發,適合作為在職研發人員、工程師以及在校學生(尤其是大學部高年級或碩士班學生)建立數位訊號處理相關基礎知識的入門課程。
機率 本課程完整介紹基礎機率的理論,用生活常見例子來說明不易理解的機率法則,並以嚴謹的定理及證明,深入的解析複雜的物理意義;再透過自製圖表的生動說明,使讀者能透徹了解機率精髓,建立紮實的機率觀念。適合做為培養對控制系統、訊號處理與機器人學有興趣者的入門課程,以及電機所、電子所、通訊所、控制所等研究所考試自修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