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軟體說明

EndNote為一書目管理軟體,使用者查詢線上資料庫的書目後,可將其檢索結果匯入或建立參考書目,有效管理所搜集到的參考文獻,幫助提升從文獻收集、管理、到最後論文寫作整個過程效率的工具

  • 可匯整從圖書館館藏目錄、期刊、資料庫、網路等各種文獻蒐集管道收集來的資料。
  • 能將將文獻分類管理,並將書目、全文、圖表、個人閱讀筆記等各種相關檔案作串連。
  • 與論文WORD檔案撰寫結合,簡化引用與撰寫參考文獻格式的作業流程。

軟體下載方式: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 (<<按此連結進入下載頁面,必須先登入圖書館帳號密碼識別身分後才能下載) 

教學資源 :   簡報下載 

資料庫匯入方式 :  台科大館藏匯入方式/  常用資料庫匯入方式

★★★本軟體僅限於本校教職員工及學生使用,請遵守智慧財產權,以免觸法★★★

安裝注意事項
1.登入帳密即可校外連線下載!
2.適用於Windows 2000/ XP 以上版本以及MAC。
3.下載安裝檔,請先備份個人library並移除前一版本,再重新安裝最新版本即可使用,請留意相容性問題。
4.安裝前請先關閉Microsoft Office與Outlook等軟體,否則無法有效安裝。
5.Windows 版本請詳見Windows 版安裝說明操作。下載檔案為壓縮檔,請務必按滑鼠右鍵選擇解壓縮檔案或解壓縮全部,解壓縮後會產生兩個檔,一個為主安裝檔,另一個為認證檔,兩個檔案需存放於同一資料夾內。若安裝過程時要求輸入序號則是沒有正確解壓縮。
6.MAC電腦請另依照MAC版安裝說明操作,Sierra使用者,請安裝Endnote X8以上版本,Endnote X7之前版本無法相容。

舊版本的相容問題
EndNote X9.3與舊版本的相容性問題,在升級EndNote 20版以後並未消失,因此需留意新舊版本建置的Library檔案:
1. EndNote 20只可與EndNote X9.3 版(含Windows與Mac版)創建之Library檔互通。
2. EndNote X9.3.1 建立之Library.enl與EndNoteX9.2之前的版本不相容。
2. EndNote X9.2(含)以前版本所建立的Library檔在EndNote 20開啟後將進行轉檔另存。
3. 用EndNote 20另存後的Library檔只能使用EndNote X9.3以後版本程式開啟,無法再用EndNote X9.2(含)以前的程式開啟,只能使用Sync同步。
4. 若有分享的需求,建議一律升級為或20版。

EndNote 20 for 作業系統與 Microsoft Office相容說明簡報

與作業系統相容性說明
EndNote 安裝與使用常見問題FAQ

更多問題彙整請見碩睿資訊網站